關於本所

本所沿革

資訊管理研究所成立於民國90年8月,為臺北大學改制後首先成立的研究所,隸屬於本校商學院。本所為一獨立研究所,並未設置大學部,但仍充分整合商學院其它系所的資源,促使本所不論在教學、研究方面皆有良好的質量,也因此有極佳的內部組織管理機制及師生互動。

本所特色

本所為培育資訊社會與電⼦化企業所需專業與研究⼈才,發展⽅向著重在資訊系統管理與數位⾏銷⼆⽅⾯,以資訊科技為主軸,結合雲端運算、人工智慧、大數據分析、區塊鏈技術與應用、產業應用、數位行銷、網路市場調查、以及消費者⾏為等領域相關知識,⿎勵學術研究與實務應⽤,期許學⽣⽇後成為資訊管理中堅⼈才。

教育目標

1.培養資訊系統管理專業能力
2.培養網路行銷專業能力
3.培養研究能力

學生核心能力

1.資訊科技新知探索與系統開發應用
2.網路行銷企劃能力
3.論文寫作與獨立研究能力新知

招生方式

本所每年招收具學士學位一般生共15名,招生管道分為甄試入學及一般考試入學。
甄試入學考試於每年十、十一月間舉行,以「書面審查」及「面試」為主。
一般考試入學於每年二、三月間舉行,以「筆試」為主。

考試別錄取人數考試科目百分比
甄試入學8資料審查50%
口試50%
一般招生7選考(2選1):
1.管理資訊系統
2. 計算機概論
10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