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 活動主旨

以智慧科技應用營造健康促進社會為宗旨,透過學生的創意發想與健康照護的需求與科技資源結合,提出創新創意 企劃案以提升學生對高齡社會的健康照護需求之敏銳觀察力,突破傳統的思考框架,進而培養團隊合作與創業精神,營造國內智慧照護的健康友善環境。

二、 參加對象

參賽對象為全國公私立技專院校在校生(碩博士、大學、五專四年級以上及二 專), 3 至 5 人一組為限,每人僅限參加一組,參加隊伍皆需設一名組長,作為聯絡人;各組須至少一名教師指導,至多二名,不列入參賽人數中。

三、 競賽主題

(一) 智慧科技組:

以智慧科技為主軸,基於物聯網、智慧科技與大數據分析等科技應用為架 構,發想符合高齡社會需求之智慧科技創新商業模式企劃書;創新創意企劃書內容,可以商業模式、App 或產品等不同形式展現。

(二) 健康照護組:

隨社會人口高齡化趨勢,本組聚焦於健康促進、健康事業、長期照護以及 語言治療與聽力障礙等範疇,以創新的科技整合模式,提供更趨完善的智慧健 康照護,提升高齡人口更好的生活品質。企劃書內容,可以商業模式、App 或 產品等不同形式展現。

四、 競賽方式

2022 全國健康科技創新創意競賽採初賽、決賽等二階段進行,初賽以書面審查為主,決賽則採現場簡報與問答進行,簡報與問答方式另行公布。